干冰

【龙深】孤独旅者

深夜爆肝,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ω◉ )

突然嗑上了龙深,并且上头了,概率论考试都无法阻止的那种(◉ω◉ )

辣鸡文笔,自己娱乐,开心就好,开心就好(◉ω◉ )

文中可能混入奇怪的东西(◉ω◉ )


9月29日,剧院练习室里。

某深小王子突然出现在这里。

他是一名孤独旅者,来自C-929星球。本来想要前往一个叫星星海的星球,但是旅途中自己的坐骑出现了差错,莫名其妙出现在了这个地方。

这里只有一个奇怪的人哼着奇怪的歌谣。

虽然这个人唱得断断续续的,但是意外地好听呢。

深小王子想了想自己的词汇库,表示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去赞美这个人的歌声了。

嗯,怎么说呢……就像是自己床上绒绒的大熊,想要把脸埋进它的绒毛里面疯狂地蹭来蹭去。

哼哼哼,深小王子觉得自己耳尖微微有点发烫。

当务之急还是搞清楚现在哪里吧。

“请问这里是哪里呀?”深小王子眨巴眨吧大大的眼睛。

然而眼前背对着他唱歌唱得十分投入的人似乎没有听见他的声音。

“请问你在做什么呀?”他清清嗓子,加重了语气,声音严肃到都带上了点奶音。

但是,这个人还是没理他!

这……

这超出了深小王子的认知范围了。

他一直都是很受欢迎的好吗?!好吗?!好吗?!

好多星球都邀请他去做客的,有小姐姐给自己送花,还有小哥哥想让自己娶他(害羞ing),而且大家对于自己的疑惑都会很有礼貌很有耐心地解答的。

为什么这个地方的人就不是这样呢?

深小王子鼓起腮帮子,走上前猛地拍一下前面人的背。(没办法,他只拍得到这么高◉ω◉)

“请问宁到底在干什么鸭!”

大龙同学其实是带着耳机,十分忘我地练习自己的唱段,这一猛拍让他瞬间炸毛,猛地转身看向自己身后。

“???”

“???”

一大一小的脑袋,都充满了大大的疑惑。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这里是私人练习室,不能随便进来的。”

——“我叫周深,来自C-929星球,请问这里是哪里?”

停顿,两脑懵逼。

——“私人什么?”

——“C-9什么?”

死寂,两脑继续懵逼。

最后———

两个人平静地坐在练习室里小桌子前。

“哦(´-ω-`)!原来这里是地球呀。果然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深小王子甜甜地咧嘴一笑,露出了可爱的虎牙。

“地球的居民果然很可(hao)爱(kan)呢!”深小王子偷偷瞄了眼大龙。

想在小哥哥的鼻梁上滑滑梯怎么破!

大龙表面优雅一笑。

实际——

这应该是哪家的中二少年迷路了吧,迷路迷到这里也太行了吧,说话很中二,穿的也很中二,是刚刚参加了漫展回来吗?

想到这里,大龙同学细细地打量眼前喝着橙汁的少年。

他这一身感觉像是改版的水手服,衬衣拖着些奇奇怪怪的布块,有一种诡异的华丽感。衣袖上面绣的暗金色小虫子花纹倒是蛮精致的,白帽上的C-929字样在灯光下闪着流光。

等等,这个光泽,不会金线吧!?低调奢华?哪个金主大佬的儿砸?

大龙不动声色地喝口茶,眼神又飘到少年的脸上。

少年正低着头喝着橙汁,柔软的黑发微微遮住了眼睛,投下一片阴影。

像是感觉到什么一样,深小王子抬头对上了他的眼睛。

——天上两颗最灿烂的星,因为有事他去,请求她的眼睛替代它们在空中闪耀。

——要是她的眼睛变成了天上的星,天上的星变成了她的眼睛,那便怎样呢?

他的眼眸,完完全全地,清澈地,倒映着自己。

他也在看我……他想。

大龙同学喝口茶,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唱段,什么诡异的小鹿乱撞,那明明是大象乱跳好吧,错觉错觉,这都是错觉。

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

茶杯见底,大龙站起身来。

“走吧,我送你到剧院外面,你应该知道怎么回……”

少年你为什么突然握住我的手!不过他的手好小啊……

“你还没告诉我名字呢。”深小王子很严肃地盯着他。

“萍水相逢,便不必知晓了。”郑云龙笑笑,有些不明白地看着说话不着边的少年突然严肃起来。

地球人怎么是这样呢?

C-929星人觉得很奇怪,这和地球土著大鱼说的一点都不像。

(土著大鱼,其名为鲲,很久以前扶摇直上九万里,飞到C-929回不去了,就只好跟着C-929星的唯一居住者深小王子一起生活,作为交通工具,讨口饭吃。因为曾与庄周共住,每日梦蝶玩耍,脑子不太好使……不,在老庄身边耳濡目染,富有哲学思想。)

土著大鱼说过,他和子休梦中相遇,因名结缘,最终才能够相知。他说,知晓了对方的名字,名的咒语才立下,两人之间便会有不可磨灭的羁绊……人们总是以告知对方姓名为始,开启一段又一段奇妙的缘分。

“求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深小王子的语气带上了一丝乞求,眼里还泛起一点点泪花。

??这就要哭了?大龙哭笑不得,这比我还入戏快啊。

“好吧,我是郑云龙,一名音乐剧演员。”

深小王子开心地晃起不存在的尾巴

“你好,我是周深,C-929的孤独旅者。”

“我已经知道你叫周深了。”大龙有些好笑地看着深小王子严肃的自我介绍。

不过C-929到底是什么梗啊?孤独旅者又是什么奇怪宣言。我可能已经跟不上现代社会的节奏了吧,大龙有些无奈地看着深小王子,却没有注意一道隐秘的光线悄悄没入他的身体。

“因为我想要你牢牢记住我的名字。”深小王子傲娇地撅了撅嘴。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看你年龄应该比我小,叫你深深吧。看外面时间也不早了,你还是早点回家吧,要我送你到最近的车站吗?”

就像顺自己家里的猫咪一样,大龙顺好了深小王子的毛。为什么自己对一个可以说是陌生的少年有着如此的耐心呢?

“不用啦,龙哥!”明明刚刚很开心很活力的深小王子,突然变得沮丧起来,“大鱼刚刚找到我了,我很快就要回去啦。”

大龙还没有明白大鱼是谁,深深的身形就变得虚渺起来,在他震惊的目光中,稳稳的漂浮在半空。

“有机会我还会来找你玩!”深小王子很快就忘记烦恼,向着大龙挥挥猫爪。

他的眸光碎成一片灿烂的星海,眼尾勾勒的几颗星子发着微微的荧光。

他看着眼前人,似乎想要把这个人的容貌深深地印刻在自己的脑海里。

孤独旅者会失去每一次旅行的记忆。

所有的回忆都不过是想象。

想着是不是有那么一个人,在我旅行的星球迎接过我的到来。

想着是不是有那么一个人,在我的梦里告诉我名字与我结下羁绊。

郑云龙痴痴地望着宛如星河绚丽的光影,缓缓伸出手触碰,虚影在那一瞬间化作一群游鱼向远方飞去。

再见。

再也,不见。

大鱼看了眼愣住的大龙,摇了摇脑袋。

他看着小王子一次又一次地在不同的时空与这个人意外相遇然后交换姓名。

但是命运只给故事的开始,却永远不愿给予它结局。

子休,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他驮着睡着的小王子,游向未知的星空。

——

大龙收回自己伸出去的手。

我在练习唱段的一个动作,他点点头,像是在说服自己。

为什么,

我流下了眼泪;

这明明,

是一出喜剧啊。


评论(1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