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

【龙深】梦

——老祖宗龙x大师兄深,双鬼畜系列

——激情速打,没有文化

——意识流作品

我是仙界一个很牛逼的老祖宗的首席弟子,因为辈分太高,宗门所有弟子都得喊我一声大师兄。

作为老祖宗的亲传弟子,他们都觉得大师兄风光无限,前途无量,堪称宗门未来期望。

但显然他们并不知道老祖宗到底是个什么精神变态。

人前,我得端着大师兄的架子,帮着这个渣渣处理很多事情;人后,我像个辣鸡一样,被他虐待式的进行修炼。

活着好难。我觉得。

虽然我天赋异禀,但也不是这么一个折腾办法。

我每天都在思考着,怎么报复这个渣渣,他让我不痛快,我也得让他不痛快。

直到有天我看到书上说,要想一个人不痛快,就要先获取他的信任,然后在他最信任依赖你的那一刻,背叛他。

我想了想,决定试一试。

我拿出渣渣虐我千百遍,我待渣渣如初恋的劲头,去修炼,去处理宗门事物,或者去讨好他。

他上钩了没有,我不知道。

突然,他给我提起他要举办大典,仙界所有宗门派别都会前来参加。

我表面一笑,实则,没有表情。

但是这次好像真的不一样。

在大典上,他向众仙宣布要把代表无上地位的宗主佩剑交给我。

把宗主佩剑交到我手上的时候,他脸上挂着难得真实的笑容,而不是不到眼底的假笑。

我这次真的笑了,我知道,就是这一天了!

震惊!仙界第一宗门宗主首席弟子叛变入魔!

老土且枯燥的套路,成功地让他感到不痛快。

我相当快乐,甚至笑出了声。

平时乖巧喊我大师兄的师弟师妹看着我都开始瑟瑟发抖。没得意思,害,果然只有渣渣才是我的快乐源泉。

我随意应付着向我袭来的招式,老祖宗的变态教育方式,已经把成功地把我训练成为了变态。

接着,他亲自提起了剑。

他已经很久没有拿剑了,每次和我对练,一根竹竿就可以把我打趴下。

这个时候是不允许开小差的,但是在他一剑向我刺来的时候,我还是看见了他眼底深不可测的情绪。

我的目的达到了。

然后他看到我疯狂上扬的嘴角。

在一片血雾中,我消失了。

……

今天是我待在魔界的第372年,一切如旧,索然无味。

仙界和魔界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从大师兄成为大长老。

修炼,处理事务,奶孩子一样不落下,但是不用被渣渣虐待。

你别说,还有些不习惯。

我的右手已经不能再用剑了。

老祖宗出剑,必有剑下亡魂。

我已经很努力没有让那一剑刺穿我的心口,只是废一只手,我就可以吹好几百年了。

“大长老~”可爱的奶音。

我愉悦地抱起只有几百岁的小魔头蔡蔡子,他在我入魔界后出生,很是亲近我。

牛逼的大师兄,不,大长老,其实很喜欢奶孩子。这也是渣渣非常放心让我带师弟师妹的原因。

“大长老香香,没有难受的味道。”

我知道他说的是我没有作为魔的气息。

这个小魔头,意外喜欢亲近仙气。

而我,根本就没有入魔。

没有执念,谈何入魔。

只要段位高,一切只需要计划好去执行就行了,哪里还要这么伤害自己。

我像往常一样抱着小魔头去仙魔交界处修炼。

这里仙气虽然没有仙界浓厚,但也算勉勉强强,对一个小魔头来说很是合适。

作为一个老师,我非常严格甚至苛刻。

没办法,这种教育风格已经深入骨髓,忘不掉,改不了。我不想承认,也不得不承认。

“大长老,你有没有闻到好香好舒服的味道?”

小魔头突然两眼星星的看着我。

我猛然习惯性心口一滞。

命运又一次扼住了我的咽喉。

熟悉的手,熟悉的感觉,还有熟悉的声音。

“你爽了?”

我不能说话,在心里点点头。

“你很不错,让本尊这372年都梗着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很是不爽。”

我一听,乐了。

随后,我乐不出来了。

震惊!魔界大长老拐跑魔界魔尊之子!疑魔界大长老身份曝光系仙界间谍!

这下我又火了。

渣渣把我带走了,连小魔头也顺带拐走了。

惊天大锅背我身,心累,身也累。

这人他么更渣了,我要曝光他的恶行!某渣龙求求你做个人吧!真是耻为仙界标杆!真是愧为人师!

我真的,也只能想想而已。

“想想都不准。”

强大的神识将我的意识完全束缚住,身旁的人一把把我捞进他的怀里。

“最后一个指控我不承认……”

啥?

最后,我人没了,神也没了。

我终于意识到我被关小黑屋了。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这些套路。

后来。

小魔头每天跟着渣渣修炼,渣渣教的还很耐心温柔?

我,我无话可说。

困,打盹。

“师父,师娘睡着了。”小魔头已经长成大一点的小魔头了。

仙界大佬收了个魔为徒,坐实了耻为仙界标杆的指控。

“嗯。”渣渣收了势,“后面你自行练习。”

小魔头点点头表示习惯了,一个人去琢磨今日新教的功法。

某渣把睡着的某人抱在怀里,朝殿内走去。

轻轻放在床上,他又看到了他右手上不可磨去的伤痕。

某人在梦里都在骂他。

他静静地凝望着这个陪伴了自己几百年,又离开了自己几百年的人。

突然想起某人说的,愧为人师。

“傻瓜,教媳妇和教徒弟能一样吗?”


小剧场1

“大长老,我现在也是师父的徒弟了,我是不是该叫你大师兄了呀。”

“应该是吧,怎么感觉辈份奇奇怪怪的?”

某渣听到此事。

当晚,小魔头卒。

此后,某龙前师娘,某深前大长老。

蔡蔡子稳稳的。


小剧场2

小魔头拿到了某渣的师徒信物很是高兴。

是一块有老祖宗专属花纹的符牌。

不对啊,为什么我的信物不是符牌呢?难道首席弟子有特殊待遇?

我看着挂在自己脖子上简陋的指环百思不得其解。

“宗主,真的不改口尊称主母吗?”

“算了,人太傻,和原来一样吧。”

看见主母指环被随便系在脖子上的众人。

我虽然喊你大师兄,其实我心里在喊你主母。


小剧场3

很多年以前。

“又把你家小媳妇练成这样?”某渣的好友某嘎前来拜访,刚好看到某深行尸走肉般离开。

“还是太弱了。”某渣喝口茶。

“你护着不就行了?”好友不客气坐下,自己倒了一杯茶。

“护得了一时,护不了一世。他必须有那个能力坐稳主母的位置。”某渣起身,“哪怕要我亲自下那个狠手。”

好友叹。此爱恐怖如斯。

很多年以后,某深报复。

和某渣同样病态的鬼畜笑容。

绝了绝了,这两个。

某嘎淡定扇了扇扇子,还以为小朋友无法承受,想不到也是个狠角色。

有意思。

看着好友狰狞的面孔,和他面前的一片血雾。

真的太有意思了。


小剧场4

我醒了。害,原来是梦。

但是此梦甚妙,让我文思泉涌。趁着印象还很深刻,我赶紧写了个小短篇发在老福特的小号上。

写完一看日期,今天端午节。

打开微信点开置顶聊天。

“龙哥,端午安康~”

———

郑某龙刚刚看完某人小号更新的小短篇。

眼里还带着笑意。

小黑屋?有点东西。

“谢谢周深(小媳妇),端午安康。”



























评论(6)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